民调:逾半数美国人认为撤军阿富汗是正确决定

根据皮尤中心在8月23日至29日进行的调查结果,约54%的美国成年人支持美国撤军阿富汗。(法新社)
根据皮尤中心在8月23日至29日进行的调查结果,约54%的美国成年人支持美国撤军阿富汗。(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民调显示,超过半数的美国成年人认为在20年的战争之后把美军撤出阿富汗是正确决定。

路透社报道,根据皮尤中心在8月23日至29日进行的调查结果,约54%的美国成年人支持美国撤军阿富汗,42%认为撤军是错误决定,而69%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基本上未能实现其在阿富汗的目标。

另外,约26%的受访者认为,拜登政府在“处理阿富汗局势”方面表现“出色”或“良好”;29%的人说,拜登政府的表现“还行”,42%则认为拜登政府表现糟糕。

阿富汗时间8月31日零时前一分钟,最后一架美军运输机从喀布尔机场起飞,标志着美国完成在阿富汗的撤军行动,同时宣告美国在阿富汗的20年战争正式结束。

过去两个多星期,美军和盟友从阿富汗撤走约12万3000人,但还有一些想离开的人被留下来。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通过决议,呼吁塔利班遵守承诺,让有意离开的人安全撤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