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德班地区连发枪击事件 四天内超10人遭枪杀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南非警方9月1日通过社交媒体宣布,当地时间8月31日夜间,位于南非重要港口城市德班南部的乌姆拉齐地区发生恶性枪击事件,共有五人遭枪杀,还有三人受重伤。这已是该地区在四天内发生的第二起恶性枪击事件。

8月28日,位于德班乌姆拉齐地区的一非正式定居点内,发生一起严重枪击事件,共有六人在此次事件中被枪杀。距此起枪击事件发生仅三天,该地区再次发生枪击事件。

德班所在的夸祖鲁·纳塔尔省交通、社区安全和联络部门发言人姆卡拉尼对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并敦促警方尽快查明真相,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据科瓦尼勒通报,这起事件发生在8月31日晚间,三名身份不明的犯罪嫌疑人各持一把9毫米口径手枪冲进一所普通民房内,向屋内的民众疯狂射击,共造成5人当场死亡,其余3人严重受伤。目前,伤者已经被紧急送往医院接受救治,而警方在现场共计发现了40颗子弹弹壳。

作为7月因前总统祖马入狱而发生大规模骚乱的“重灾区”,夸祖鲁·纳塔尔省目前安全形势堪忧。就在上月初,南非警方在对德班地区的一次例行检查时发现,该地区存有100多支非法枪支。对此,南非控枪组织“无枪南非”指出,能发现如此之多的非法枪支,表明可能有更多非法枪支目前正在南非全国各地社区内“暗流涌动”,而这极易引发南非安全局势的动荡不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