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府推迟开放外国游客到浮罗交怡

浮罗交怡大部分旅游业者都欢迎政府有条件开放完成接种冠病疫苗的外国游客入境,以便振兴当地旅游业。(星洲日报)
浮罗交怡大部分旅游业者都欢迎政府有条件开放完成接种冠病疫苗的外国游客入境,以便振兴当地旅游业。(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政府原定9月1日效法泰国的“普吉岛沙盒计划”,有条件让完成接种冠病疫苗的外国游客入境浮罗交怡以振兴当地旅游业。但过后由于吉打冠病疫情日益严重而推迟至9月16日开始实施。

浮罗交怡县长赛夫安华今天表示,当地大部份旅游业者都欢迎这个计划,但政府仍必须考量卫生安全问题,例如当地武吉玛鲁地区上个月由于病例激增而实施了加强版行管令。他认为,这个计划立意虽好,但仍须谨慎从事。

他说,浮罗交怡7万6400名成年人口中的85.3%或6万5148人已完成接种两剂疫苗,这显示当地在疫苗接种方面已经达到群体免疫的目标。不过,政府重开旅游业之后仍必须注意活跃病例和单日确诊病例的升降。

泰国7月1日启动“普吉岛沙盒计划”,允许完成接种冠病疫苗满14天的外国游客入境普吉岛旅游,完全不必隔离,只须确保出发前72小时内的病毒检测呈阴性,在入境后安装并全程使用当局制定的手机追踪应用,且在抵达机场后再次检测即可。不过,由于冠病疫情持续加剧,当局过后宣布普吉岛8月3日至16日禁止泰国其他地区民众登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