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余威致纽约死亡人数增至至少41人

飓风残余给美国东北部大片地区带来破纪录的降雨量,图为新泽西州一个停车场泡在水中。(法新社)
飓风残余给美国东北部大片地区带来破纪录的降雨量,图为新泽西州一个停车场泡在水中。(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飓风“艾达”余威给美国东北部带来的破纪录降雨量引发洪水,截至当地时间周四(2日)死亡人数已增加到至少41人。

英国广播公司(BBC)和路透社综合报道,新泽西州州长墨菲周四下午说,该州至少有23人在风暴中丧生,大部分受害者在水位上升时受困车中。

纽约市有至少14人死亡,其中11人住在公寓地下层,死因为溺毙。

另外,康涅狄格州有一人死亡,宾夕法尼亚州费城附近也有三人死亡。

飓风“艾达”8月29日在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登陆后向东北方向移动,纽约市和纽约州9月1日夜间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纽约市周三的降雨量为18.11公分,是该市第五高单日降雨量。

美国国家气象局说,飓风残余给东北部费城到康涅狄格州大片地区带来15到20公分的降雨量,纽约市的降雨量在一小时内达到8公分,引发暴洪。

气象测量显示,纽约市中央公园一小时降雨量达7.87公分,全天降雨量18.11公分,均创历史最高纪录。街道被雨水淹没,低洼和排水不畅的地区出现积水。

周四凌晨,由于地铁站被雨水倒灌,纽约市20余条地铁线路一度暂停服务。截至当地时间周四上午10时(新加坡时间周四晚上10时),仍有超过10条地铁线路完全或部分暂停运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