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要求强化疫情防控 最大限度提高粮食产量

金正恩周四主持召开劳动党政治局会议时说,加强防疫是一刻也不能放松的核心任务。(法新社)
金正恩周四主持召开劳动党政治局会议时说,加强防疫是一刻也不能放松的核心任务。(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周四(2日)主持召开劳动党政治局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并指示党中央委员会采取措施解决缺粮问题。

韩联社周五引述朝中社的报道说,劳动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政治局扩大会议周四举行。金正恩在会上强调,冠病大流行持续肆虐全球,要求国家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力度,重新审视国家防疫体系和防疫部门的工作,并进一步完善具有朝鲜特色的防疫体系。

金正恩还表示,为使今年的农业取得成果,并在解决缺粮问题方面找到突破口,党中央委员会应采取相关举措。他要求在秋收前致力于最大限度地提高粮食产量,确保农业物资和设备充足,做好粮食运输、加工和分配工作。

在应对自然灾害方面,金正恩说,至少应在五年规划实施期间内基本完成江河整治、堤防维修工程,进入正常管理阶段。各市、道应自发强化国土管理,确保不受自然灾害侵袭。

在当天的会议上,劳动党组织指导部部长金在龙、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崔龙海、劳动党组织书记赵甬元、内阁总理金德训就坐于主席台第一排,14名政治局委员中有九人出席会议。近期被罢免的中央军委副委员长李炳哲未现身会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