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宣布不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 下周召开记者会

日本首相菅义伟宣布不参加将在本月底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这意味着他将放弃首相职位。(法新社)
日本首相菅义伟宣布不参加将在本月底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这意味着他将放弃首相职位。(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首相菅义伟周五(3日)宣布不参加将在本月底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这意味着他将放弃首相职位。

路透社说,菅义伟将在下周召开记者会。

菅义伟当天上午在官邸向媒体表示,他决定不参加党总裁选举,以便专注于应对冠病疫情。他指自己成为首相后,以冠病对策为重心,竭尽全力应对疫情。

菅义伟说:“要同时兼顾党总裁选举和冠病疫情将需要巨大的精力。”

共同社说,菅义伟已基本决定辞职。针对日本政府冠病应对举措的批评声浪不断,在下届众院选举之前政府凝聚力下滑之际,菅义伟宣布不参选自民党总裁选举或意在为此承担责任。

菅义伟从前首相安倍晋三手中接棒至今仅一年。

菅义伟周四下午在自民党总部与干事长二阶俊博进行了会谈,而前外长岸田文雄和前总务部长高市早苗已表明有意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

新一届自民党总裁选举定9月17日发布公告、9月29日举行投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