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防长暗示美国不再是超级大国

英国国防部长华莱士7月12日访问美国五角大陆,在阿灵顿国家公墓向无名烈士墓献花圈。(法新社)
英国国防部长华莱士7月12日访问美国五角大陆,在阿灵顿国家公墓向无名烈士墓献花圈。(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媒体近日报道,英国国防部长华莱士接受采访时暗示美国再也不能被视为超级大国。

中通社引述英国《卫报》周四(2日)的消息说,华莱士接受《旁观者》杂志访问时被问到,英国从阿富汗撤离是不是英国政府在世界舞台上力量有限的标志。

华莱士回答说:“显而易见,英国不是超级大国。但一个没有准备坚持继续解决问题的超级大国,可能也不是超级大国。这已经不是全球性超级大国,只是一个大国而已。”

报道称,与华莱士关系密切的人士承认,他的言论可能被解读为针对美国。一名内部人士认为,华莱士强调了政治意愿及绝对军事实力的重要性。

据报道,华莱士不是第一次公开批评美国。8月中旬,他把美国特朗普政府与塔利班在2020年的交易描述成“一个错误“,这个错误战略性导致了许多问题。今年4月份美国政府批准美军撤离阿富汗,这一决定令英国感到失望,并迫使英军参加8月份从阿富汗大规模的无序撤离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