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塔变种病毒在新西兰夺走第一条人命

奥克兰是新西兰新一波疫情的“震中”,至今这波疫情共有782起确诊病例和1起死亡病例。(路透社)
奥克兰是新西兰新一波疫情的“震中”,至今这波疫情共有782起确诊病例和1起死亡病例。(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传染力更强的德尔塔变种冠病病毒在新西兰夺走了第一条人命。

路透社报道,新西兰当局周六(4日)通报了1起死亡病例和20起新确诊病例。

新西兰卫生官员说,因德尔塔变种病毒病逝的是一名九十多岁女性,她有潜在的健康问题。

这名死者也新西兰自2月中旬以来首名死于冠病的人。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发表声明说:“每一起死亡病例都在提醒我们,当冠病进入我们的社区,它可以带来多大的祸害。”

阿德恩说:“迄今为止,年长的新西兰人和那些有潜在健康问题的人面临的冠病风险最大,这也说明了封锁是遏制冠病病毒传播的非常重要工具。”

新西兰因德尔塔变种病毒引发的新一波疫情至今共有782起,其中765起出现在奥克兰,17起出现在首都惠灵顿。

拥有500万人口的新西兰累计冠病确诊病例3392起,累计死亡病例27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