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英女王驾崩密件外泄 王室大感愤怒

机密计划名叫“伦敦桥行动”,详细列出女王驾崩后要做的事。(路透社)
机密计划名叫“伦敦桥行动”,详细列出女王驾崩后要做的事。(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传媒揭露,王室已制订一项秘密计划,一旦已届95岁高龄的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驾崩,应该怎样应对。王室对这份敏感文件外泄大感愤怒,也令人质疑是否保安出现漏洞。

《每日邮报》报道,这项机密计划名叫“伦敦桥行动”,本来只有王室和政府内部少数人知道,不知何故外泄及被传媒报道。这项计划详细列出女王驾崩后要做的事,包括:电视台作出公布后10分钟内,所有政府建筑物便要下半旗致哀;王室官方网站将变成黑色,只张贴有关女王死讯的简短公告;所有“gov.uk”政府网站也会展示黑色横额;追悼会将在伦敦圣保罗大教堂内举行。

按照计划,查理斯会在女王驾崩翌日宣布继承王位,成为联合王国新国王,并会向全国人民发表演说。之后,他将在全国各地巡回访问。不过,正式的登基及加冕仪式可能会在女王去世后数个月才举行。

女王去世后第三天,其遗体和灵柩会运返白金汉宫(视乎女王去世的地点而定),之后再运送到威斯敏斯特宫安放3天,安排公众吊唁,并会在她死后第11天下葬。

白金汉宫拒绝对上述消息置评,但一名内幕人士透露,官员感到不高兴,形容这是一次“残忍和不道德”的外泄事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