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技巨擘希望马国批准外国船维修海底电缆

字体大小:

(早报讯)谷歌、微软及亚马逊等美国科技巨擘希望会见马国首相依斯迈沙比里,以便商讨马国不让外国船只在马国海域维修海底电缆的问题。

谷歌发言人今天表示,这些科技企业周三已经致函依斯迈沙比里,希望探讨马国的 “沿海贸易限制与豁免政策”及恢复前首相慕尤丁政府去年撤销的豁免措施。他说,寻求会见依斯迈沙比里的努力,是有马国互联网企业“马国互联网交换中心”(MyIX)牵头进行的。

马国政府的 “沿海贸易限制与豁免政策”规定,任何外国船只除非获得当局批准,否则不准在马国进行沿海贸易。政府将外国船只在马国海域维修电缆视为一种“沿海贸易”而禁止它们这么做。当局2019年宣布外国维修电缆船只能豁免这项禁令,但去年11月又宣布取消这项豁免。

谷歌及面簿8月16日宣布打造连结日本、新加坡、台湾、菲律宾、印度尼西亚与关岛及美国本土的全新海底电缆。这项计划绕开了马国而在当地引起争议。反对党指“沿海贸易豁免政策”反复不定是导致电缆绕道的原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