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出任国家复苏理事会主席

马来西亚前首相慕尤丁将出任国家复苏理事会主席。(路透社)
马来西亚前首相慕尤丁将出任国家复苏理事会主席。(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政府宣布,前首相慕尤丁将出任国家复苏理事会主席,这个职位相当于部长级别。这是新首相依斯迈沙比里上台后,慕尤丁首次出任政府官职。希盟则指依斯迈沙比里以此换取慕尤丁的支持。

政府首席秘书莫哈末祖基阿里今天发布声明表示,9月1日召开的内阁会议同意任命慕尤丁出任这个职位。这项任命也已经通知国家元首。“此次任命也是基于政府对慕尤丁能力的信心,认为他能引领马国的复苏战略以实现最佳经济表现,并恢复受疫情严重影响民众的生活。”

慕尤丁今天在面簿表示,他感谢依斯迈沙比里的任命,也感谢元首同意他担任这项职位。他将不领薪酬的协助政府带领马国走过所有复苏阶段。

上述任命宣布后,希盟总秘书赛夫丁发布声明说,慕尤丁执政期间抗疫失败,因此不该再出任国家复苏理事会主席。

依斯迈沙比里在8月21日宣誓出任首相前后,政坛就盛传他可能委任慕尤丁出任内阁资政,作为慕尤丁支持他出任首相的条件之一。不过依斯迈沙比里8月27日公布内阁名单时,慕尤丁并未担任任何职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