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旅游部长支持18岁投票政策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及文化部长南茜苏克里公开支持实施18岁投票政策,并希望联邦政府不会针对古晋高庭9月3日的裁决提出上诉。她也是首相依斯迈沙比里上台后,首位表明支持这项政策的部长。

南茜苏克利也是砂拉越峇丹砂隆区国会议员。她昨晚在推特表示,她支持古晋高庭的相关判决。她说,国会已经一致通过修改联邦宪法119(1)条文而降低投票年龄。

马国国会上下两院2019年7月25日通过修宪案,批准将国州议席的参选和投票年龄从21岁降至18岁,也让所有18岁以上者自动成为选民。这些措施原定今年7月实施,不过,马国选委会今年3月25日宣布展延至明年9月1日前实施,引起朝野政党不满。

砂拉越五名19岁至20岁的青年今年5月入禀法庭挑战选委会与政府的决定。古晋高庭上周五裁决,联邦政府和选委会必须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实施18岁投票政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