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国几内亚疑似发生未遂政变

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市中心的总统府附周日(5日)传出激烈的枪声。与此同时,许多士兵和军车正在街道上巡逻。(路透社)
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市中心的总统府附周日(5日)传出激烈的枪声。与此同时,许多士兵和军车正在街道上巡逻。(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西非国几内亚首都孔卡里市中心响起了激烈的枪声,街上出现了军队。一名驻该市的西方外交官将这些事件描述为一场未遂政变。

法新社报道,几内亚政府还没有对这一情况发表评论。该国总统孔戴的下落尚不清楚。

路透社报道,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市中心的总统府附周日(5日)传出激烈的枪声。与此同时,许多士兵和军车正在街道上巡逻。军方消息人士的话说,一些地区已被封锁,全副武装的士兵站在总统府周围。

卫星通讯社援引《青年非洲》杂志报道称,有消息来源指出,此次未遂“政变”的幕后黑手是特种部队人员,他们与几内亚总统孔戴的警卫发生了冲突。

一些居民表示,他们听到有持续的枪声,并说他们看到许多士兵告诉居民回家,待在家里。一位居民说,他看到一列“军车,车上坐着激动的士兵”,向市中心开去。他补充说:“他们向空中开枪,并高呼自己的军事口号。”

据报道,几内亚几内亚位于西非西岸,人口约为1310万,属于全球最不发达和贫穷的国家之一。

资料显示,几内亚经济以农业、矿业为主,工业基础薄弱,粮食不能自给。尽管当地的铝、铁矿、钻石、黄金等矿产和水利资源丰富,有“地质奇迹”之称,但长期以来一直受到政治不稳定的困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