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9月15日前要为胡志明市和河内所有成人至少施打一剂疫苗

目前胡志明市正在实施严格封锁,越南政府派军人为居民提供食物。(路透社)
目前胡志明市正在实施严格封锁,越南政府派军人为居民提供食物。(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越南卫生部说,越南的冠病疫情重灾区胡志明市和首都河内必须尽快为所有成年居民完成冠病疫苗接种,并在9月15日前实现至少施打一剂冠病疫苗的目标。

路透社报道,目前越南是东南亚冠病疫苗接种率最低的国家之一,全国9800万人口中只有3.3%完成冠病疫苗接种,15.4%已接种一剂疫苗。

越南政府数据显示,胡志明市697万成年人口中有88%至少接种了一剂冠病疫苗;河内575万成年人口的接种比率为53%。

越南卫生部星期天(5日)说:“各城市必须“动员一切力量包括民营医疗机构,为人们接种冠病疫苗。”

越南卫生部也为南部工业省份平阳、同奈和隆安设定了9月15日为所有成年人口接种冠病疫苗的最后期限。

越南政府星期天晚上发表声明说,越南迄今已收到3300万剂冠病疫苗,预计到9月30日将再收到1700万剂疫苗。

越南卫生部说,胡志明市、平阳市和隆安市已获分配足够的疫苗剂量。

越南的冠病疫情持续恶化,至今累计冠病确诊病例超过52万起,累计死亡病例1万3000起,绝大多数病例都是在过去几个月增加的。

胡志明市的确诊病例占全国总数的一半,死亡病例更占了全国总数的8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