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解除马尼拉封锁令 新增病例连续四天破2万

菲律宾将取消首都马尼拉的封锁令,并试行“局部封锁”。(路透社)
菲律宾将取消首都马尼拉的封锁令,并试行“局部封锁”。(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将在周三(8日)取消首都马尼拉的封锁令,并试行“局部封锁”,以遏制冠病疫情并重振经济。

该国周一(6日)新增2万2415起冠病确诊病例,再破单日纪录,累计病例达210万3331起;当天新增103起死亡病例,累计3万44337起。

菲律宾过去四天日增确诊病例皆超过2万起,是最近一次封锁开始时数字的两倍。这使得当地医院在面临护士短缺的情况下,其工作压力更重大。

自8月6日以来,在超强传染性的德尔塔变种毒株助长疫情传播下,马尼拉1300多万人一直处于封锁状态。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洛克周一(6日)说,当局将大马尼拉地区试行局部封锁,可能针对个别家庭、大楼或街道。“如果你处于局部封锁,那将是字面上的完全封锁,甚至食物也会送到你面前。”

关于如何执行这些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没有进一步的细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