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称攻下潘杰希尔省 完全控制阿富汗

塔利班周一(6日)宣称打赢了潘杰希尔山谷的关键之战,完全掌控阿富汗。(法新社档案照)
塔利班周一(6日)宣称打赢了潘杰希尔山谷的关键之战,完全掌控阿富汗。(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阿富汗塔利班周一(9月6日)宣称已攻下最后一个据点潘杰希尔省,打赢了潘杰希尔山谷的关键之战,完全掌控阿富汗。

潘杰希尔省(Panjshir)是阿富汗34个省份中最后一个未被塔利班控制的地区。反对派的民族抵抗运动主要由北方联盟和原政府副总统萨利赫等派系组成。地势险要的潘杰希尔山谷只有一个狭窄的出入口。

据法新社报道,塔利班今年8月初加强对阿富汗政府军发动攻势,并于8月15日进入首都喀布尔,塔利班随后将战力转向在潘杰希尔山谷的反对派势力。

塔利班发布了一段视频,展示了他们在潘杰希尔州长官邸高举塔利班旗帜。塔利班主要发言人穆贾希德说:“凭借这场胜利,我们的国家完全脱离了战争泥潭。任何试图发动叛乱的人都会受到重创,我们不会允许另一起叛乱”。

不过,反对派的民族抵抗运动星期天(9月5日)虽然承认在战场上遭到重创并呼吁停火,但该组织周一在推文中表示,其战士仍处于山谷的“战略性位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