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连体婴成功分体

在以色列贝尔谢巴的索罗卡医疗中心,这对一岁大的以色列双胞胎成功通过手术分体。(路透社)
在以色列贝尔谢巴的索罗卡医疗中心,这对一岁大的以色列双胞胎成功通过手术分体。(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以色列一支医疗队成功为一对1岁大的连体婴分体,在12多个小时的手术后,将颅部相连的女婴分开。

据《纽约时报》报道,一支超过50人的医疗团队在多个月的筹备后,于上周四(2日)在以色列南部城市贝尔谢巴的一家医院,成功为连体婴进行分体手术。这相信是以色列首次进行该手术。

不愿具名的双胞胎父亲说:“我很感动,这是第一次我分开抱起女儿。”

进行上述手术的索罗卡医疗中心(Soroka Medical Center),儿科神经外科主任吉迪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种“罕见而复杂的手术”,全球仅进行了大约20次。

据悉,全球每年只有约50对颅部相连的双胞胎出生,仅15对活过出生后的首30天。

吉迪恩表示,预期这对双胞胎将会完全康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