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问卡塔尔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一(9月6日)抵达卡塔尔首都多哈进行访问。(路透社)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一(9月6日)抵达卡塔尔首都多哈进行访问。(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一(9月6日)抵达卡塔尔访问,商讨阿富汗局势。

据法新社报道,布林肯周一抵达卡塔尔首都多哈,同行的还有防长奥斯丁。

布林肯在这次的访问中,与塔尔国家元首塔米姆(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 Thani)会晤,并答谢对方在从阿富汗撤军时“为美国公民、我们的伙伴和其他处于险境中的阿富汗人能安全过境方面提供的支持”,也将会见身处当地的阿富汗难民等。

日前从阿富汗撤离的人员,有5万5000人聚集在卡塔尔,是美国撤离人数的近半。该国目前收容多达10万名阿富汗难民。

据美国国务院的简短声明,双方还“讨论了其他重要的双边问题”。

国务院早前表示,布林肯将与卡塔尔以及土耳其讨论重开喀布尔机场,这对运送急需的人道援助到阿富汗和撤离剩余的阿富汗人至关重要。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也将于下周一(13日)在日内瓦召开阿富汗问题会议,重点讨论对该国的人道援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