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恳请选民支持拉舍特接任总理

德国总理默克尔向德国选民发出请求,希望他们支持拉舍特接任领导政府。(法新社)
德国总理默克尔向德国选民发出请求,希望他们支持拉舍特接任领导政府。(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总理默克尔向德国选民发出请求,希望他们在本月的全国大选中支持由保守派拉舍特(Armin Laschet)领导的政府,称他们的另一个选择是左翼执政联盟。

默克尔在投票前可能是她在议会的最后一次演讲中说:“这是一次特殊的选举,不仅是因为自1949年以来第一次没有现任总理竞选连任。这也是一次特别的选举,因为它是对我们国家在困难时期的方向的决定--谁来治理这个国家是重要的。”

上个月在民意调查中失去了对中左翼社会民主党(社民党)的领先优势之后,保守派的基民盟/基社盟越来越依赖于警告选民,在社民党领导的联盟下将会倾向于左派,以试图挽救其陷入困境的竞选活动。

默克尔说,对德国来说,最好的方式是由基民盟/基社盟领导的联邦政府,并由拉舍特担任总理,“因为他的政府代表着稳定、可靠、温和和中心地位”。

德国是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和人口最多的国家,在默克尔领导下,经过16年稳定的中右翼领导后,德国的未来发展方向岌岌可危。默克尔计划在9月26日的选举后下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