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宣布组建新政府

字体大小:

(早报讯)阿富汗塔利班周二(7日)宣布组建新政府,并公布部分政府官员名单。

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当天在喀布尔的政府信息和媒体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穆罕默德·哈桑·阿洪德(Mullah Mohammad Hasan Akhund)被任命为阿富汗新政府代理总理,塔利班联合创建人巴拉达尔(Abdul Ghani Baradar)和阿卜杜勒·萨拉姆·哈纳菲(Abdul Salam Hanafi)皆担任副总理;塔利班创建领袖奥马尔的儿子雅各布(Mullah Yaqoob)担任代理国防部长,西拉朱丁·哈卡尼(Sirajuddin Haqqani)担任代理内政部长;塔利班在多哈的谈判代表、第一政权的内阁成员阿米尔·汗·穆塔奇(Amir Khan Muttaqi)被任命为代理外交部长。

目前还不清楚塔利班最高领导人阿洪扎达(Mullah Haibatullah Akhundzada)将在政府中扮演什么角色,自从西方支持的政府垮台和塔利班上个月夺取喀布尔以来,他一直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

另外,哈利勒·哈卡尼担任代理难民部长,赫达亚拉·巴德里担任代理财政部长,阿卜杜勒·哈基姆·沙蒂为代理司法部长,穆罕默德·伊德里斯担任中央银行代理行长。

穆贾希德说,内阁名单并不完整,而所有的任命都是以代理身份进行的。他说:“我们将尝试从该国其他地区接收人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