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洪扎达首次发表声明 祝贺阿富汗人民从外国统治中解放

塔利班最高领导人阿洪扎达周二表示,塔利班将致力于遵守所有不与伊斯兰法相抵触的国际法、条约和承诺。(法新社)
塔利班最高领导人阿洪扎达周二表示,塔利班将致力于遵守所有不与伊斯兰法相抵触的国际法、条约和承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塔利班最高领导人阿洪扎达周二(7日)祝贺阿富汗人民从外国统治中解放出来,这是他自塔利班上个月接管阿富汗以来首次发表声明。

路透社报道,阿洪扎达在声明中说:“未来,阿富汗的所有治理和生活事务都将受到神圣伊斯兰法的监管。”他表示,周二早前公布的新政府将会“尽快”启动运作。

阿洪扎达还说,塔利班将致力于遵守所有不与伊斯兰法相抵触的国际法、条约和承诺。

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9月7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表声明说,塔利班最高领导人阿洪扎达(Haibatullah Akhundzada)将以“埃米尔”身份领导国家,穆罕默德·哈桑·阿洪德(Mohammad Hassan Akhund)为临时政府代理总理,塔利班联合创始人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尔(Abdul Ghani Baradar)和阿卜杜勒·萨拉姆·哈纳菲出任临时政府代理副总理。

被美国通缉的头号恐怖分子——“哈卡尼网络”领导人西拉杰丁·哈卡尼(Sirajuddin Haqqani)出任代理内政部长,美国为抓捕他提供高达500万美元(约682万新元)的赏金;塔利班创建领袖奥马尔的儿子穆罕默德·雅各布(Mohammad Yaqoob)出任代理外交部长。

美国国务院对塔利班公布的部分内阁成员表达关注,并强调将根据塔利班的行动来判断其言行是否一致,包括允许阿富汗人自由离开阿富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