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国阵将参选上届大选所有胜出的选区

字体大小:

(早报讯)柔佛州务大臣哈斯尼强调,柔佛国阵下届大选将全面参选2018年大选所有胜出的选区,其中包括三名中选后跳槽到土团党的巫统议员选区。哈斯尼的说法显示巫统与土著团结党有关参选选区分配的争议,并未由于两党合组中央政府而解决。

哈斯尼也是国阵及巫统柔佛州主席。他接受《马来西亚前锋报》访问时表示,巫统到时也会坚持只用国阵旗帜上阵。“巫统已经决定,我们将沿用国阵标志出战大选。我不接受巫统或国阵用其他标志。我们不会妥协。“

哈斯尼表示,若有其他政党觊觎这些国阵胜出的选区,他绝不会“给面子”。他说,州政府目前全力抗疫,同时也备战第15届大选。哈斯尼今年初在巫统全国代表大会也曾要求党中央,授权柔佛巫统全面硬拼土团党,包括索回时任首相慕尤丁的麻坡巴莪国会选区,以及麻坡甘蜜州选区。

柔佛州议会共有56席,执政党必须获得至少29席才算合法。柔佛州的执政联盟目前共有29席,这包括巫统14席、土团党12席、国大党两席、伊斯兰党一席。反对党希盟掌握27席,包括民主行动党14席、国家诚信党九席,以及人民公正党四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