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航空解雇不打冠病疫苗的机组人员

国泰航空周三发布声明称,自9月1日以来,所有航班配备的都是已完整接种疫苗的机组人员。(法新社)
国泰航空周三发布声明称,自9月1日以来,所有航班配备的都是已完整接种疫苗的机组人员。(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泰航空表示,“少量机组人员”在可以接种冠病疫苗的情况下选择不接种,并且没有提供任何医疗豁免的证据,公司决定与他们终止雇佣关系。

《南华早报》6月份曾报道称,这家总部位于香港的航空公司当时要求机组人员在8月31日前完整接种冠病疫苗,否则将面临雇佣关系评估。该公司周三发布声明称,自9月1日以来,国泰航空所有航班配备的都是已完整接种疫苗的机组人员。

国泰航空表示:“现在我们所有人都清楚,冠病是一种可怕的病毒,保护我们的客户、社区和家庭的安全至关重要,世界各地的边境管制,大大削弱了我们在有机组人员未接种疫苗情况下运营的能力。”

其他一些地方的航空公司也提出了员工接种疫苗的要求,或者正在考虑这么做。澳洲航空在上个月表示,包括机舱乘务员、飞行员和机场工作人员在内的一线员工需要在11月15日之前接种疫苗。美联航则成为了第一家要求接种疫苗的美国航空公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