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提名阿莎丽娜出任议长遭驳回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国下周一即将召开,朝野政党为了议长职位展开角力。巫统提名前国会副议长阿莎丽娜出任国会议长的动议,已遭国会副议长莫哈末拉昔驳回,这引起巫统不满。

巫统主席阿末扎希派系的最高理事卜艾今天在面簿表示,阿末扎希提名向国会提呈撤换下议院议长,以及提名巫统边佳兰国会议员阿莎丽娜为新议长的动议,都遭到副议长莫哈末拉昔拒绝。他承认巫统提名阿莎丽娜为新议长的努力宣告失败。

卜艾说,撤换议长并非新鲜事,前首相慕尤丁去年就曾动议悬空时任议长阿里夫的职位。“前首相署部长达基尤丁当时说,慕尤丁的动议虽是国会历来首次,但并未抵触宪法。”

他表示,当时议长阿里夫批准相关动议,但阿里夫最终以109票不敌新议长候选人阿兹哈的111票。“但为何现在就不允许(撤换议长)?”

人民公正党班底谷区国会议员法米和国家诚信党埔来区国会议员沙拉胡丁阿育8月中都提呈要求悬空议长阿兹哈职位的动议。不过副议长莫哈末拉昔都以技术问题为由,驳回沙拉胡丁及法米的动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