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售股集资 冬海集团股价一度猛跌7.71%

字体大小:

(早报讯)冬海集团(SEA Group)的美国存托凭证(ADR)周四(9月9日)股价一度猛跌7.71%至317.31美元,因它计划售股集资63亿美元(85亿新元)。该股目前跌幅为5.48%。

这次售股集资,将供这家东南亚最大的公司用于推动其全球扩张和收购。

冬海集团还打算发行25亿美元的股票连结债券(equity-linked debt)。它今年以来股价涨幅超过60%。

彭博社报道指出,在疫情期间,冬海集团迅速扩大了其在电子商务和游戏领域的市场份额,推出了射击游戏Free Fire及其Shopee在线购物应用程序。在公司股价飙升后,它的创始人李小冬在8月份为新加坡的首富。

星展集团分析师米特尔(Sachin Mittal)说,东海集团正在寻求市场扩张,特别是在拉丁美洲的电子商务和东南亚的食品配送等新业务方面竞争正在加剧,获得市场份额至关重要。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光是东海集团这次发行的11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就将成为自中国电子商务运营商拼多多以来最大的股权发行,后者在11月18日筹集了41亿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