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拜登在与习近平通话中讨论了冠病起源调查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周五说,拜登和习近平在周四的通话中讨论了冠病起源调查,但她拒绝提供更多细节。(路透社)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周五说,拜登和习近平在周四的通话中讨论了冠病起源调查,但她拒绝提供更多细节。(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白宫周五(10日)说,总统拜登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通话中讨论了冠病起源调查。

路透社报道,拜登和习近平周四进行了约90分钟的通话,这是拜登上任以来第二次和习近平通话。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周五说:“他们讨论了一系列跨国问题包括冠病疫情,了解冠病起源当然是美国政府最关注的事项之一。”

普萨基说:“他们确实谈到这个话题,但我不会提供更多细节。”

根据根据白宫周四发表的声明,拜登和习近平进行了“广泛与战略性的讨论”,范围包括双方的共同利益以及两国在利益、价值观与观点上的分歧。拜登强调美国对印度太平洋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和繁荣的持久利益,两位领导人也讨论了中美有责任确保双方竞争不会转变为冲突。

拜登上个月誓言将向中国试压,以为冠病大流行的源头寻找答案。这场大流行病至今已在全球夺走480万条人命。美国情报部门表示,由于北京当局拒绝合作,他们无法为有关冠病病毒是从中国实验室流出的辩论提供解答。

中国否认拒绝配合有关冠病大流行起源的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