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昆士兰州长说若必要将闪电封城

澳洲正努力推动冠病疫苗接种以抗击疫情。图为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的民众排队接种疫苗。(法新社)
澳洲正努力推动冠病疫苗接种以抗击疫情。图为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的民众排队接种疫苗。(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人口第三多的昆士兰州单日冠病确诊病例创新高,当局表示不排除闪电封城的可能性。

路透社报道,居住在昆士兰首府布里斯班的一个家庭出现确诊病例后,昆士兰周六(11日)再通报多五起新病例。

当局表示,昆士兰是否要进入封锁就看未来几天的情况。

昆士兰州长帕拉兹丘克说:“如果开始出现其他感染群,我们就必须采取迅速行动。但目前来看,新病例还是局限在布里斯班那个家庭。”

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墨尔本和堪培拉目前仍在实施封锁,如果昆士兰也进入封锁,将对澳洲经济造成进一步的打击。

已封锁将近三个月的新州通报1599起新确诊病例;毗邻的维多利亚州则通报了450起,是维州一年多来的最高单日纪录。

澳洲至今累计冠病确诊病例将近7万3000起,累计死亡病例1084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