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陆上自卫队将举行28年来最大军演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共同社周六(11日)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9日宣布,将于9月15日至11月下旬在各地开展全国所有部队参加的“陆上自卫队演习”。这是自1993年以来再次实施陆自所有部队参加的最大规模演习。

据陆自称,此次演习是设想包括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在内的南西诸岛突发情况而决定实施。

据陆自透露,演习重视作战的准备阶段,把部队出动前的食物等准备和队员武器装备的运输、医疗、通信等作为训练项目。海上自卫队和驻日美军的舰艇、航空自卫队飞机也将加入,协助运输。此外还将活用民间的卡车、渡轮和铁路。

全国参加演习的部队中,预计有三个师团和旅团将前往九州的演习场。

据台湾媒体引述日媒南日本新闻社报道,大规模军演将动员兵力约10万人参加。陆上幕僚监部表示,本次大规模军演将投入陆自车辆约2万辆、飞机约120架;演习将重视作战准备阶段,演练部队出动时的粮食装载、人员与装备运送、召集预备自卫官、建构通讯基础设施等;另也将活用民间渡轮,接受海自、空自与驻日美军的支援等。

日本南部的雾岛演习场、福山演习场、国分驻屯地与虾野驻屯地等处,预定9月下旬将有香川县的第14旅团约3100人、800部各式车辆进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