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一20周年 拜登到三袭击地点悼念遇难者

美国总统拜登伉俪到五角大楼为九一一恐袭事件死难者献上花圈。(彭博社)
美国总统拜登伉俪到五角大楼为九一一恐袭事件死难者献上花圈。(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九一一恐怖袭击事件20周年,美国总统拜登及第一夫人吉尔星期六(9月11日)分别前往当年三处坠机地点,即纽约市世贸中心双子塔、宾夕凡尼亚州尚克斯维尔,以及华盛顿五角大楼,悼念遇难者。

在尚克斯维尔,拜登伉俪首先去到93号班机国家纪念公园献花,慰问当年联合航空公司93号班机的死难者家属,机上共有40名乘客及机组人员丧生。

拜登伉俪之后在没有预告下到了尚克斯维尔志愿消防局,尚克斯维尔志愿消防局是当年最先派员到坠机现场的单位。

拜登伉俪其后到五角大楼为死难者献上花圈,副总统哈里斯、国防部长奥斯汀及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一同出席。

拜登并未在悼念活动现场发表讲话,但他在白宫周五(10日)发布的预录演讲视频中指出,人们对美国回教徒的恐惧与愤怒、憎恨与暴力,扭曲了美国的团结。尽管如此,九一一事件的核心教训就是在最脆弱时展现团结和韧性。

拜登也在这段视频中缅怀恐袭的死难者,并向数千名伤者,消防员、护士,以及其他许多在救援任务和漫长恢复道路上冒着风险或献出生命的人致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