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上议院主席建议面对司法案件的议员暂时停职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国会上议院主席莱士雅丁建议,任何面对司法案件的国会上下两院议员应该暂时停职,直到案件解决为止。但他承认这并不容易落实,因为有些案件的审理时间较长。

据报道,莱士雅丁昨天回应首相依斯迈沙比里的七项国会改革建议时表示:“如果法庭上诉需要一年多时间,如果这期间举行大选怎么办?这是首相为了国家未来而必须思考的。”

他说,目前公务员一旦面对司法案件就会停职,直到案件解决为止。因此他建议向国会上下议员也实施这项道德守则。“我认为这项道德守则很重要,应该成为正式法律并适用于那些议员。当他们在国会或州议会宣誓时就该受这项条件约束。”

依斯迈沙比里周五提出七项国会和行政改革,希望恢复政治稳定,全力应对冠病疫情和复苏国家经济。这些改革建议包括限制首相任期限10年、草拟反跳槽法案、近期落实18岁投票修正案,以及让国会反对党领袖享有部长地位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