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法国民众涌街头示威 反疫苗通行证措施

法国巴黎9月11日(周六)举行了四场大规模游行。街道上到处挤满了人,警务人员在场维持持续。(路透社)
法国巴黎9月11日(周六)举行了四场大规模游行。街道上到处挤满了人,警务人员在场维持持续。(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数万名法国人走上巴黎街头示威,抗议政府采取的疫苗通行证措施。示威游行不断演变成暴力冲突,有抗议者向警察投掷杂物,警方使用催泪瓦斯回击。

法国已连续九周爆发示威活动。巴黎在9月11日(周六)当天举行了四场大规模游行。现场视频显示,巴黎街道上到处挤满了人,抗议者挥舞着法国国旗,手举“健康不是生意”的标语。警方预计,11日中午,参与抗议的人数达3万人。

和平示威随后演变成暴力冲突。有视频显示,抗议者多次踢打并口头挑衅警方,还向后者投掷各种物品,警方随后使用催泪瓦斯和警棍回击。

早在7月中旬,法国各地开始爆发各种抗议示威活动。早前,法国政府宣布将采取一系列新的防疫措施,如所有出入餐厅、剧院、电影院等场所的民众,须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或核酸阴性检测报告,并强制医务人员接种疫苗。

上述举措遭到法国民众反对。法国各地于11日举行约200场反对健康通行证的示威活动,参与人数高达17万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