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鲁丁抨击希盟过河拆桥 与政府谈判未纳入其他在野党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反对党希盟与政府商议合作事宜并达成共识,联邦直辖区祖国斗士党主席凯鲁丁批评希盟过河拆桥,没有把其他在野党一并纳入跨党派合作谈判。

“当今大马”报道,凯鲁丁说:“最近向国家元首提呈新首相人选时,希盟就会来找(斗士党创党人)马哈迪,争取他支持(希盟兼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任相。”

凯鲁丁说:“如今,跟政府谈判首相依斯迈沙比里提出的改革献议时,安华和希盟却把斗士党、沙巴民兴党和沙巴统民党排除在外,忘记后者之前一致支持在野党领袖(安华)出任首相。”

凯鲁丁星期天(12日)发文告批评安华及其他希盟领袖没有诚信,“利用其他人来谋取自己利益”。

凯鲁丁表示,斗士党将在来临的第12届大选,根据自己的安排,竞逐120个国会议席。他相信,一旦希盟与政府签订信任与拨款协议(Confidence and Supply Agreement,简称CSA),斗士党将处于更有利的地位。

依斯迈沙比里9月10日提出七项改革计划,包括立法反跳槽、落实18岁投票政策、限制首相任期10年等,其中也包括向在野党伸出橄榄枝的措施,如邀在野党加入国家复苏理事会、让国会反对党领袖享有部长级待遇与便利等。

据悉,在依斯迈沙比里提出改革计划之前,政府代表已跟希盟会面,讨论签署信任与拨款协议事宜。

依斯迈沙比里政府与希盟经过多轮磋商,于9月12日晚上达成合作共识。双方定9月13日下午5时签署正式合作协议。这是马国独立以来,执政党首次与反对党达成合作协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