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党阵营对朝野合作协议有异议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政府今天下午5时将与反对党希望联盟(希盟)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不过反对党阵营对此有不同意见。祖国斗士党联邦直辖区主席凯鲁丁指希盟事先未与斗士党等其他反对党商议此事。参与合作协议谈判的民主行动党组织秘书陆兆福则驳斥凯鲁丁的说法。

首相依斯迈沙比里政府与希盟经过多轮磋商,昨晚终于达致合作共识。凯鲁丁随即指希盟为了首相人选事宜而接洽祖国斗士党(斗士党)总主席马哈迪,如今与政府谈判合作协议时却过河拆桥的排挤其他反对党,没让希盟以外的反对党参与谈判过程。

陆兆福今天在面簿表示,凯鲁丁的说法毫无根据,以外希盟领导层一直都与其他反对党领袖商议与政府合作事宜,但斗士党和民兴党最终并未准备与政府签署相关协议。

陆兆福说:“希盟最高领导层已和所有在反对党领导讨论与政府协商的过程。希盟最高层领袖昨天下午还向斗士党主席慕克力汇报备忘录的内容。民兴党代表也受邀出席汇报会,但他们没有出席。”

陆兆福表示:“我们了解斗士党和民兴党还没准备好与政府签署备忘录。希盟尊重他们的立场。但这不代表我们不能在其他议题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