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塔利班违背包括对妇女权利的承诺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批评塔利班声明的承诺与当地的实际情况不符。(法新社)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批评塔利班声明的承诺与当地的实际情况不符。(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批评塔利班自夺取阿富汗政权以来的记录,称其声明的承诺与当地的实际情况不符,如妇女地位。

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周一(13日)在日内瓦告诉人权理事会,阿富汗正处于一个“新的危险阶段”,许多妇女和族裔群体及宗教社区成员对他们的权利深感关切。

她在讲话中说:“重要的是,与塔利班将维护妇女权利的保证相矛盾的是,在过去三周里,妇女反而被逐步排除在公共领域之外。”

巴切莱特对塔利班新政府的组成表示失望,注意到其中没有妇女,而且普什图族人占主导地位。她指出,其他违背承诺的行为包括:赦免与前政府有关的前公务员和安全官员以及禁止逐户搜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