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放宽峇厘岛限制措施但继续收紧边境管制

国际游客进行八天隔离和三次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后才会获准登陆峇厘岛。(法新社)
国际游客进行八天隔离和三次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后才会获准登陆峇厘岛。(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放宽旅游胜地峇厘岛的防疫限制措施,但为遏制新变种冠病病毒,国际旅客仍须面对严格的入境作业程序。

路透社报道,印尼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在周一(13日)的视讯记者会上表示,峇厘岛大部分旅游景点现已向游客开放。不过,游客必须遵守严格的入境规定,包括通过政府认证的手机应用提供冠病疫苗接种证明。

卢胡特说,爪哇和峇厘岛的冠病疫情正迅速改善,而且快于预期。

在这两地实施的“公共活动紧急限制令”(PPKM)严格限制人员流动和航空旅行。当局将对峇厘岛上的人流限制措施进行每周评估。

国际游客必须进行八天隔离和三次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后才会获准登陆峇厘岛。

卢胡特强调,违反相关规定的人将面对“严厉行动”,但他没有说明会采取什么惩罚措施。

同日稍后,印尼卫生部长布迪表示,印尼政府将进一步收紧海陆空的边境管制措施,并加强使用基因组测序,以快速发现任何新的变种冠病病毒。

印尼政府今年早前曾宣布重新开放峇厘岛,但因为德尔塔变种病毒引发严重的第二波疫情而被迫放弃开放峇厘岛。

印尼是亚洲冠病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至今有超过400万人确诊冠病,累计死亡病例达13万8000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