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儿童每10人约有1人的冠病症状会持续数月

在新学年开始前,以色列当局为儿童进行冠病抗体检查,以取得未接种疫苗的未成年人出现冠病抗体的数据。(法新社)
在新学年开始前,以色列当局为儿童进行冠病抗体检查,以取得未接种疫苗的未成年人出现冠病抗体的数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调查显示,以色列冠病儿童每10人约有一人的症状会持续一段时间,这些症状包括呼吸问题、疲劳、失去嗅觉和味觉等。不过,这一比率会在几个月后下降到1.8%至4.6%。

路透社报道,以色列卫生部表示,冠病病毒引起的严重疾病在成年人中最为常见,医学界缺乏未成年人感染冠病病毒的数据,而未成年人出现严重并发症的可能性要小得多。

以色列周一(13日)公布的报告以1万3834名3岁至18岁者的冠病痊愈者为调查对象。

当局通过电话对这些儿童和青少年的父母进行调查,询问有关他们孩子仍然面对哪些症状,例如呼吸问题、嗜睡以及失去嗅觉或味觉等。

11.2%的孩童在康复后仍有一些症状,这个百分比在出现急性疾病的六个月后下降到1.8%至4.6%,年龄较大的孩子面对较多问题。

以色列卫生部是在该国开始为12至15岁青少年接种冠病疫苗时进行这项调查。以色列卫生部没有透露被调查的孩童是否接种冠病疫苗或疫苗对他们的影响。

以色列的16至18岁青少年在更早之前已获准接种冠病疫苗。

英国的一项近期调查则发现,每七名儿童就有一名儿童在确诊冠病的多个月后仍面对与冠病相关的症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