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邮:忧特朗普会引发战争 美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曾秘密与中方通电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华盛顿邮报》周二(14日)报道,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任期的最后数月,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曾两度秘密打电话给中国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原因是他担心面对潜在选举失败的特朗普可能会引发与中国的战争。

路透社引述该报道说,米利于去年10月30日,即美国总统选举日的四天前首次打电话给李作成,并在1月8日美国国会大厦遭特朗普支持者暴力冲击的两天后,给李作成打了第二通电话。

报道指米利在通话中向李作成保证,美国是稳定的,且不会发动攻击。他也表示,万一发动攻击,他会预先通报对方。

《华盛顿邮报》的这篇报道是以美国传奇调查记者伍德沃德(Bob Woodward)和政治记者罗伯特·科斯塔(Robert Costa)合著的一本新作——Peril(《迫在眉睫》)为依据。伍德沃德在1970年代揭发水门事件丑闻而声名大噪。

伍德沃德和科斯塔表示,他们为这本新书采访了200名消息人士。Peril将在下周出版。

米利的办公室拒绝对《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置评,特朗普的代表也没有立即作出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