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指习近平拒绝与他会面的说法不实

拜登周二驳斥有关习近平拒绝与他举行面对面峰会的报道,他说,这不是事实。(路透社)
拜登周二驳斥有关习近平拒绝与他举行面对面峰会的报道,他说,这不是事实。(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驳斥有关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拒绝与他举行面对面峰会的报道。

英国《金融时报》周二(14日)报道,拜登上周和习近平通话时提议举行实体峰会,但双方没有就此达成协议。

另据路透社,拜登当天告诉媒体,这并不是事实。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也发表声明,指《金融时报》对当天通话的描述不正确。

沙利文说:“我们说过,两位领导人谈及双方能够私下保持沟通的重要性,我们将确保做到这点。”

拜登9月9日和习近平通电话,这是拜登1月上任以来第二次与习近平通话。

《金融时报》引述多名听取当天通话简报的人士说,习近平没有接受拜登的提议,而是坚持华盛顿对北京采取不那么强硬的立场。

一名听取了这段90分钟谈话简报的消息人士证实《金融时报》的报道正确。该消息人士说:“习近平暗示双方首先需要改善两国关系的基调和气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