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党籍加州州长安然挺过重选危机

美国民主党籍的加州州长纽瑟姆在2018年的选举中赢得压倒性的胜利,多项民调一致表明加州选民反对罢免纽瑟姆。(路透社)
美国民主党籍的加州州长纽瑟姆在2018年的选举中赢得压倒性的胜利,多项民调一致表明加州选民反对罢免纽瑟姆。(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民主党籍的加利福尼亚州州长纽瑟姆安然挺过重选危机。

《纽约时报》报道,截至当地时间周二(14日)深夜的计票结果,多数加州选民投票支持纽瑟姆继续担任加州州长。

纽瑟姆的自由主义政策、加州的罪案、无家可归者、房价和移民问题等备受共和党人抨击。共和党人在去年6月发起罢免纽瑟姆的联署行动;同年11月,纽瑟姆被人拍到在冠病疫情高峰期没戴口罩参加一个生日会,引发哗然。民众对纽瑟姆的不满情绪高涨,共和党的联署行动也达到了表决重选的门槛。

在加州表决前,同属民主党的总统拜登和副总统哈里斯先后到加州为纽瑟姆站台,拜登更提醒加州选民,让纽瑟姆留任,“除非你们要特朗普”。

在重选表格中提出了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纽瑟姆应否被罢免”,至少66.8%的加州选民选择了反对罢免,赞成罢免的人数仅为33.2%。

共和党的领先候选人埃尔德(Larry Elder)是前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这名非洲裔电台脱口秀主持人在重选表格中的第二个问题——“谁应该取代纽瑟姆”,获得约43%的支持票。

纽瑟姆在2018年的选举中赢得压倒性的胜利,如果纽瑟姆被罢免,这将给民主党人敲响警钟。

加州是民主党的传统票仓,该州的注册民主党员和共和党员为2比1,而多项民调一致表明加州选民反对罢免纽瑟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