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朝鲜射弹没有对美国或美国盟友构成直接威胁

朝鲜周三从中部内陆地区向韩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两枚弹道导弹。这是朝鲜今年第五次发射导弹。(法新社)
朝鲜周三从中部内陆地区向韩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两枚弹道导弹。这是朝鲜今年第五次发射导弹。(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印太司令部发表声明说,朝鲜周三(15日)发射的两枚弹道导弹不会对美国或美国盟友构成直接威胁。

路透社引述该声明说:“虽然根据我们的评估,此次事件不会对美国的人员或领土或我们的盟友构成直接威胁,但是DPRK(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发射导弹,凸显出其非法武器计划对地区稳定造成的冲击。”

另据韩联社,韩国总统文在寅听取了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徐薰就朝鲜的最新情况报告。

青瓦台发言人说,文在寅将继续听取相关汇报,国安会常委会会议将就朝鲜射弹动向进行分析,并讨论应对方案。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早前通报,朝鲜9月15日从中部内陆地区向韩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两枚弹道导弹。这是朝鲜今年第五次发射导弹。

朝中社9月13日说,朝鲜国防科学院于9月11日及12日试射了最新研制的远程巡航导弹,该导弹沿预定轨道飞行7580秒,精准命中1500公里外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