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一致认为朝鲜违反安理会决议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和美国高官一致认为,朝鲜周三(15日)发射弹道导弹,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对朝决议。

共同社报道,日本外交部亚洲大洋洲局局长船越健裕和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金星当天就朝鲜发射弹道导弹一事表示,朝鲜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达成的共识,并确认了通过履行制裁决议力争实现无核化的方针。

日本国防部同日发表评论说:“朝鲜多次发射弹道导弹等,对包括日本在内的国际社会而言是一个严峻课题。为彻底守护国民的生命和财产,将继续尽全力收集和分析情报以及警戒监视。”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9月15日通报,朝鲜当天从中部内陆地区向韩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两枚弹道导弹。这是朝鲜今年第五次发射导弹。

朝中社9月13日表示,朝鲜国防科学院于9月11日及12日试射了最新研制的远程巡航导弹,该导弹沿预定轨道飞行7580秒,精准命中1500公里外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