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考虑恢复面向非洲的冠病疫苗出口

世界最大疫苗制造商印度在4月停止了疫苗出口,加快为本国人口接种疫苗的步伐。(法新社)
世界最大疫苗制造商印度在4月停止了疫苗出口,加快为本国人口接种疫苗的步伐。(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印度正在考虑尽快恢复主要面向非洲的冠病疫苗出口。该国已为大部分成年人进行了部分免疫,供应量激增。

路透社报道,身为世界最大疫苗制造商,印度在4月停止了疫苗出口,加快为本国人口接种疫苗的步伐。政府希望在今年12月前为所有9.44亿成年人接种疫苗。到目前为止已有61%的人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

据报道,印度总理莫迪下周将访问华盛顿,届时,莫迪将与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领导人在峰会上讨论疫苗的问题,包括印度恢复疫苗出口的议题。

消息人士说,“出口决定已经完成”,但由于他未被授权就此事与媒体交谈,因此不愿透露姓名。印度希望通过疫苗和其冠病运作模式来帮助非洲。

印度外交部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世卫组织周二(14日)表示,正与印度官员持续对话,以恢复对全球疫苗共享平台供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