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元首乐见朝野政党合作

马来西亚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表示,他对政府和反对党签订谅解备忘录并实现跨党派合作表示满意。(法新社)
马来西亚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表示,他对政府和反对党签订谅解备忘录并实现跨党派合作表示满意。(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表示,他对政府和反对党签订谅解备忘录并实现跨党派合作表示满意。他希望双方签订这份有关政治转型和稳定的谅解备忘录后,也能立即结束目前的政治动乱,让国会下议院议员一起搁置政治议程,一起为国为民合作抗疫。

国家王宫总管阿末法迪尔今天发布声明表示:“元首重申其看法,认为国家因冠病疫情而面对健康和经济不景等问题时,人民不应承受无止休的政治动荡。”

声明说,元首和马来统治者的看法一致,都认为国家面对多重危机时,组建稳定、高效和谨慎运行的政府至关重要。“元首因此劝告国会议员在目前进行中的国会会议上,专注人民福祉和国家利益。元首也劝告国会议员重新聚焦于抗疫,为人民和国家重新带来希望曙光。”

声明表示,元首认为,政治稳定、疫苗接种率提高,以及政府援助等因素将加速国家经济复苏,因为这些是影响所有利益相关者和投资者信心的因素。元首也认为,政府必须加速制定有利于经商和投资的政策,进一步提高国家竞争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