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将召开经济大国论坛 敦促采取气候行动

美国总统拜登将召开经济大国论坛的虚拟会议,与其他世界领导人讨论应对气候变化的计划。(彭博社)
美国总统拜登将召开经济大国论坛的虚拟会议,与其他世界领导人讨论应对气候变化的计划。(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将于周五(17日)召开经济大国论坛(Major Economies Forum)的线上会议,在下个月于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的第26次缔约方大会(COP26)之前,与其他世界领导人讨论应对气候变化的计划。

美国白宫周三(15日)说,拜登召开会议旨在加固各国就应对气候问题所提出的计划,并将以拜登今年4月为讨论气候目标而组织的世界领导人会议为基础。

白宫当天在声明中说,在经济大国论坛上,拜登将强调加强气候行动的紧迫性和经济效益。白宫说,拜登将呼吁各国领导人在进入COP26和以后的几年里加强他们的气候雄心。

根据路透社看到的文件,美国和欧盟已经同意在本十年结束前将甲烷排放量减少约三分之一,并正在推动其他主要经济体加入行列。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告诉媒体,此议题将于周五进行讨论,但拒绝透露参与会议的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