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若破坏北爱尔兰协议 美英协议或无法达成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告诫英国,如果耶稣受难日协议遭到破坏,就不太可能达成英美双边协议。(路透社)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告诫英国,如果耶稣受难日协议遭到破坏,就不太可能达成英美双边协议。(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告诫英国,如果北爱尔兰的和平协议被破坏,那么就不会有英国脱欧后与美国的贸易协议。

美国表示严重关切的是,伦敦和布鲁塞尔在执行2020年脱欧条约方面的争论可能会破坏有效结束三十年暴力的耶稣受难日协议(北爱尔兰和平协议的别称)。

佩洛西周五(17日)在查塔姆大厦的一次活动中说,如果耶稣受难日协议遭到破坏,就不太可能达成英美双边协议。

在英国于1月1日脱欧后,约翰逊单方面推迟了实施该协议《北爱尔兰议定书》的一些条款,他的最高谈判代表说该议定书是不可持续的。

1998年的和平协议在很大程度上结束了爱尔兰天主教民族主义激进分子与亲英的新教“忠诚派”准军事人员之间长达30年的冲突,其中有3600人被杀害。在美国促成的和平协议签订23年后,这个由英国人管理的地区仍然沿着教派路线严重分裂。许多天主教民族主义者渴望与爱尔兰统一,而新教联盟主义者则希望继续作为英国的一部分。

《北爱尔兰议定书》旨在将该区与欧盟成员国爱尔兰接壤,保持在英国的关税区和欧盟的单一市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