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令男生今天重返学校 只字未提女生

2018年9月5日,喀布尔一所学校播放查理卓别林的影片,男生们被影片逗得开怀大笑。(路透社)
2018年9月5日,喀布尔一所学校播放查理卓别林的影片,男生们被影片逗得开怀大笑。(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塔利班周五(17日)宣布,就读于阿富汗小学、中学和官方宗教学校的男生周六(18日)重返学校学习。

路透社报道,根据阿富汗教育部一份声明,阿富汗全部34个省份的所有私立和公立中学、高中和宗教学校的男学生和男教师都被要求返回学校。公告并未提及女教师和女生。

这是阿富汗在塔利班接管首都喀布尔超过一个月后学校正式开放。大部分教育机构都在塔利班掌权后关闭,只有少数学校继续运作,并为女生提供到小学六年级的课程,为女生而设的中学则关闭。

公立大学还没有开放。

塔利班上周宣布允许女性上大学,但须在男女分隔的教室内学习。不过,如果女生无法接受中学教育,允许她们上大学的规定即变得毫无意义。

塔利班周五晚也把喀布尔的妇女部大楼标志改换成“劝善惩恶部”标志,阿富汗妇女至今被禁止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