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野和岸田否认为放缓对核能与性别问题的立场

(左起)河野太郎、岸田文雄、高市早苗和野田圣子周六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电视辩论。(法新社)
(左起)河野太郎、岸田文雄、高市早苗和野田圣子周六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电视辩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周六(18日)举行电视辩论。

路透社报道,两位备受看好的男候选人河野太郎和岸天文雄均否认他们在核能与性别问题上放缓立场,以争取保守派对他们的支持票。

在中日关系方面,河野太郎说,定期举行首脑会谈、促进沟通非常重要,岸田文雄也认为需要继续开展对话。

岸田文雄还承诺,如果他胜出,他将确保日本10年不提高消费税以重振经济。

共同社9月17日和18日两天进行的电话调查结果显示,48.6%的受访者认为河野太郎是适当的自民党总裁人选。选择岸田文雄的占18.5%,选择前总务相高市早苗和自民党代理干事长野田圣子分别占15. 7%和3.3%。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将在9月29日举行。与去年菅义伟竞选自民党总裁时不同,自民党选举管理委员会8月26日决定,在此次总裁选举,基层党员也将参与投票。党员票和国会议员票各有383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