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机构报告:与职业关联疾病和工伤每年致死190万人

字体大小:

(早报讯)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与国际劳工组织一份联合报告,与职业关联的疾病和工伤每年导致190万人死亡,其中大多数由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疾病引发。

新华社报道,周五(17日)发布的这份报告名为《与职业关联的疾病和工伤联合评估(2000年至2016年):全球监测报告》。报告涵盖19种与职业相关的风险因素,包括长时间工作、工作场所空气污染、接触哮喘源或致癌物等。

报告指出,因非传染性疾病死亡的人数占总数的81%,其中慢性阻塞性肺病导致45万人死亡,中风和心血管疾病分别导致40万和35万人死亡。

报告还显示,工伤导致36万人死亡,约占总数的19%。数据显示,在调查覆盖的时间范围内,与职业关联的死亡人数总体呈下降趋势,这意味着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状况可能有所改善,但由长时间工作引发心脏病或中风并导致死亡的个例分别增加41%和19%。

报告警告,与职业关联的疾病和工伤给社会卫生系统造成压力,降低生产率,或将对家庭收入产生灾难性影响。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赖德表示,报告提供了重要信息,供政策制定者、雇主和工人采取保护措施,创造更加健康、安全的工作场所,减少工作场所的风险性因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