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马国政府同意将为4高风险群体施打第三剂加强针

马国成年人口达到80%疫苗接种率后,政府才会为特定群体接种第三剂疫苗。(路透社)
马国成年人口达到80%疫苗接种率后,政府才会为特定群体接种第三剂疫苗。(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依斯迈沙比里宣布,政府同意为四个高风险感染群体施打第三剂冠病疫苗加强针。

他今日(9月19日)发文告说,四个高风险感染群体如前线医护人员、免疫力较低的病患、患有合并症的乐龄人士、长期在护理中心工作或居住的人士,都会优先接种第三剂疫苗。

不过他强调,这只有在马国成年人口达到80%疫苗接种率后,政府才会为特定群体接种第三剂疫苗。

“在接种第二剂疫苗一段时间后,免疫力或许会降低,因此接种第三剂疫苗可让高风险感染群体提高免疫力,为此,医学和卫生专家正制定实施接种第三剂疫苗的指南。”

他说,卫生部长凯利将在近期内宣布第三剂疫苗接种的详情。

依斯迈也宣布,政府拨款4亿7160万令吉推行冠病关怀配套(PPC),以分发4种类型的防疫物资给低收入家庭,减低他们在应对防疫新常态下的开销和负担。

他指出,这项冠病关怀配套所分发的防疫物资,将率先分配给已成家的人民关怀援助金(BPR)群体,他们是已婚及育有或没有孩子的B40家庭,或育有孩子的单亲妈妈或爸爸。

他说,预计至少360万低收入户家庭受惠,可惠及840万名人民关怀援助金受惠者。他希望透过这项计划能提升防疫意识。

冠病关怀配套发放的物资包括可循环使用口罩(每户家庭4片)、冠病自检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RTK Antigen)(每户家庭4个)、一个血氧仪及一个温度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