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或在联合国大会恢复核协议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蒂柏札德表示,伊朗可能会在下周联合国大会的会议间隙与世界大国就恢复2015年核协议举行会谈。

彭博社报道,哈蒂柏札德周日(1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伊朗新任外长阿卜杜拉希扬(Hossein Amirabdollahian)下周一(20日)将前往纽约。他说,“如果这种会议有用的话”,阿卜杜拉希扬将会见核协议成员国的代表。

他补充道,阿卜杜拉希扬没有在纽约与美国官员会面的计划,但将分别与依然在核协议中国家的外交部长举行会议。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该国的核计划,以换取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

然而,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上台后,却在2018年5月宣布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促使伊朗自2019年5月以来,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2020年1月,伊朗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